欢迎光临(。・`ω´・)

© 一大把孜然
Powered by LOFTER

test

龙崽卡快到妈妈怀里来!!!!

922:

 @一大把孜然 




因扎吉突然抱起卡卡举高转圈欢呼.破蛋不足三天的幼崽,前肢后腿都是肉乎乎的,远远望去像颗球.


上次看到因扎吉这种癫狂姿态,是二次去雅典宫殿的探险,第一次他们被守护石像狠砸出去,第二次因扎吉踩着守护兽的脖子,手起刀落的表演了一个漂亮的割喉.


舍瓦看着他突然发疯,见怪不怪.在一个刺客都能当主力,还当得人人服气的佣兵团里,正常这个词反而成了高要求.


夜枭叫的瘆人,其他人充耳不闻钻进帐篷倒头就睡,留着负责守夜的舍瓦坐在火堆旁削木头.有人掀开了帐篷门帘,悉悉索索的声响.兴许是有人起夜.舍瓦尽责的看了一眼,-是因扎吉,怀里还抱着一个圆滚滚的袋子.


舍瓦出于好奇,推醒了内斯塔,让他帮忙盯着.


舍瓦没回来,放不下心的内斯塔推醒了带队的马尔蒂尼,马尔蒂尼没让内斯塔自己去,而是随手画了魔法阵,两个人一起去找——


夜枭准备喊第二轮,丝毫不担心扰人清梦被人拔毛下锅。四个人勾肩搭背往回走,蜥蜴崽用肚子搭在因扎进的肩膀上,摇摇晃晃怎么都不掉。互道了一声晚安,钻进帐篷,留下轮班的因扎吉裹着毯子烤火和自觉的窝在他怀里蜥蜴崽。


 


龙崽长得很快,刚出生时还不如因扎吉的军靴高,两个星期过去,卡卡蹲在他脚边像一只大花瓶。脑子一歪就能蹭到因扎吉的膝盖,被瘦削的膝盖骨嗝的发疼,蹦蹦跳跳的要人抱。


因扎吉拿闹腾的蜥蜴崽没办法,弯腰伸手抱起卡卡,不满的抱怨着“你真的是被人宠坏了”


卡卡装作听不懂,他也的确是听不懂,但他知道因扎吉没有生气。于是讨好的用头蹭他的脸,伸着前爪掏他的衣袋


因扎吉不轻不重的弹了一下卡卡的鼻子,惹出了一团小火花。


往高处走,有一个小悬崖,山峰从夹缝中穿过,让人睁不开眼。因扎吉拉高了兜帽,背着风口站着。他一手托着卡卡,一手从上衣口袋掏出烟。


抽烟不是一个好习惯,侵蚀呼吸道,染黑肺部,悄无声新的摧毁一个人,比暗黑森林的迷雾更可怕。然而每个佣兵的随身山地包里都有香烟的影子。在战场里,香烟是个好东西,止吐镇静,上瘾后的危害远低于药剂,权衡利弊,香烟就这样大面积的普及起来。


一开始因扎吉不愿意抽烟。他了解自己的风格,就是仗着年轻和费心保持下来的身体状态撑着。每一口烟雾都像是燃烧自己在米兰的时间,他像是踩在钢丝上,端着扶着。然而时间一长,他的烟瘾反而是所有人中最重 ,要不是行军途中香烟是配额供给,他的身边可以是一直烟雾环绕看不清他的脸。


卡卡看因扎吉咬住了烟,嘴抿成一条长长的线,对他眨眨眼。卡卡接收到了信号,像是吐泡泡一样吐出了一小团火焰,火焰精准地擦过烟头。能够瞬间万物化为灰烬的熔岩烈火点燃了小小的香烟,消失在风里。


因扎吉深吸了一口,眼睛眯着,又呼出。烟雾连形体都见不着就被带走,了无痕迹,连气味都没留下。他们盘点过最适合抽烟的任务点,沙漠和海边都能方便的掩盖痕迹,丛林是最糟糕的,幽绿的树林里,一点点亮光都像是给潜行杀手竖起了靶子。烟味汗味混着发酵,任务结束,洗澡时都想要刷掉自己一层皮。总有烟瘾骤然上头的时候,这是他们会找个一个高地,风呼啦呼啦的吹着,什么气味都留不下。就是防风火机扛不住自然爆裂的恩赐,火苗还没跳起来,一切都结束了。火机能在手心烫出了水泡,一根烟都点不着。


通常因扎吉会提前点好烟,慢悠悠的走到高处,烟抽的差不多。细密的吸着气,看着烟头一亮一暗,对烟点着了第二支。后来跟着来的人是有福的。只需要掏出香烟,对着因扎吉嘴里的香烟,两个人一起深吸一口,着了。像是传递火炬一样。


因扎吉最常是跟内斯塔对烟,然后舍瓦。相反的是,内斯塔最常跟马尔蒂尼交换火源。马尔蒂尼常常是安排好所有事务才出来放松自己,因扎吉拖着舍瓦早早回去,内斯塔会留着,侧着头为他点一根烟,等他抽再一起回去。一群男人混在一起,对烟对象比一夜情对象换的还频繁,对烟死老婆这种民间风俗被他们抛在脑后,谁知道下一秒是不是就这样交代。


最强佣兵不代表无敌。


因扎吉听到了动静回头看,是舍瓦。怀中的蜥蜴崽自觉跳下去,顺着舍瓦的腿往上爬。因扎吉笑着甩甩手,忍住没说蜥蜴崽胖了,可以当晚餐这种讨人嫌电话。舍瓦把他抱在怀里,捏捏卡卡的前爪又捏捏尾巴尖尖,卡卡不耐地甩着尾巴,有以下没一下的打住舍瓦的腹部。


卡卡帮舍瓦点着烟,就自觉的趴在他的肩膀上。


内斯塔是跟马尔蒂尼一起来,两个人说着什么,剩下的两个主力心不在焉,连偷听都懒得,肩并肩地站着,数着云雾,发着呆。


内斯塔从舍瓦肩膀上抱过卡卡,龙崽趴在他胸口,咬他的过肩长发玩。有点疼,但是内斯塔拿他没办法,抱着他晃了晃,龙崽又乖巧下来。烟一点着,内斯塔像举着打火机丝的,把卡卡往前送,马尔蒂尼咬着烟低下头,就着火花点着了。他伸手摸摸卡卡的头,卡卡用鼻尖去蹭他的手指。


四个监护人在悬崖边站成一排在抽烟,龙崽子被放在地上让他自己去玩。卡卡蹦蹦跳跳了一圈,刨地追虫子,玩累了就跑回因扎吉脚边,头枕着他的靴子睡觉。


卡卡睡得很熟,怎么摆弄都没反应,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被塞回了背包里,他探头出去,又被因扎吉按着头塞回去

评论
热度 ( 1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